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集中培训约谈食品生产加工企业

2021年09月06日16: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增强食品生产加工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规范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近日,黎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33家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开展食品安全暨安全生产集中培训约谈。

重点学习培训宣传《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及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并针对近年来投诉举报中涉及到的食品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进行讲解,要求企业要切实规范食品标签标识,严格把关,确保合格产品出厂。同时,在日常生产经营过程中,要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集体约谈中,针对食品生产加工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各企业在食品生产过程中严格履行好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严把食品原料进货、食品原料运输贮存、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培训、出厂检验、食品安全自查、不合格食品退市等食品安全质量关,防止不合格食品流入市场,有效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同时,开展相关知识测试,针对新修订《安全生产法》,采取开卷的方式进行集中测试,参会企业负责人现场作答,在规定答题时间内完成,集中测试进一步增强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时时想安全、事事抓安全、处处要安全的氛围。会议要求,各企业要切实从自身抓起,树立“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意识,切实将食品安全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食品安全管理的各个环节真正落实到位,保障食品安全不出问题。(吴晓、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