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猕猴桃京东预售启动仪式举行 “良知果”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1年09月06日14: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致辞。

9月6日,修文县人民政府携手京东生鲜、京喜共同完成修文猕猴桃的预售启动仪式,开启修文猕猴桃线上预售,抢鲜价15.9元/20颗。

贵州省水果专班班长向青云,修文县委书记管庆良,县委副书记、县长邓谦,贵州大学农学院副院长龙友华,京东集团公共业务部总监王子铭等出席当天的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

管庆良在致辞中代表36万修文人民向莅临活动的来宾表示欢迎,并发布2021年“修文猕猴桃”品牌价值。经过专家评审、技术机构测算、品牌评价委员会审定,“修文猕猴桃”品牌强度为836,品牌价值达23.35亿元。他指出,作为修文农业的主导产业,修文猕猴桃承担着修文广大群众增收致富和修文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重任,承载着修文、贵阳乃至贵州水果沿着“一带一路”走向世界的开放使命,希望借助京东的资源优势和传播优势,结合“京东自营+POP+特产馆”的协同模式,多维度助推修文猕猴桃销售及提升品牌影响力,携手共建修文猕猴桃中高端品牌。

向青云和龙友华还做客京东直播间。

邓谦表示,下一步,修文将继续把做亮“修文猕猴桃”“首位产业”和“阳明文化”三张名片作为修文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修文猕猴桃提质增效为引领,加快全县农业现代化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启动仪式上,向青云还就全省猕猴桃产业进行讲话,希望通过活动大力推广,全方位宣传“贵州猕猴桃”,挖掘品牌文化内涵,讲好猕猴桃品牌故事,持续提升贵州精品水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龙友华指出,修文猕猴桃价值不断提升,此次京东集团和修文猕猴桃共同携手,将共同开创修文猕猴桃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王子铭在仪式上表示,京东将参与到修文猕猴桃品牌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包括产品的挖掘、打造、经营、销售以及品牌推广等产业链全过程。

向青云就全省猕猴桃产业进行讲话。

据了解,目前修文县种植猕猴桃16.7万亩,仅次于陕西周至、眉县,居全国第三位,贵州省第一位,覆盖六镇一乡五街道108个行政村。今年挂果面积12.5万亩,预计鲜果产量7万吨、综合产值25亿元。修文猕猴桃已相继获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等荣誉称号24项。

修文县人民政府携手京东生鲜、京喜共同完成修文猕猴桃的预售启动仪式。

此次“京东贵州修文猕猴桃电商盛宴”活动旨在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落实地方政府与京东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聚焦产业精准发力,加强区域品牌建设,京东将为修文猕猴桃提供销售平台、营销策划、物流供应链等资源与服务,重点培育一批管理先进、标准严格、成长性强的猕猴桃龙头企业 ,推动地标品牌产品生产标准化 、品牌化,提升修文猕猴桃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促进果农增收,继而引领产业不断升级,助推乡村振兴。

当天,向青云和龙友华还做客京东直播间,与主播一起,共探“猕”香送福利,让修文猕猴桃走进千家万户,走出贵州,走向世界。(图/文 文俊入)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