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

赫章:推进旅游产业化 “靠山吃山”闯新路

2021年09月06日15:15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金秋到来,毕节市赫章县韭菜坪国家4A级景区万亩韭菜花迎风绽放,在高原上形成一道壮丽的自然景观,吸引大量游客前来旅游观光。

8月28日,“贵州屋脊”韭菜坪艳阳高照、凉风阵阵、云海翻腾,美丽的韭菜花在风中翩翩起舞。据景区有关负责人介绍,该景区当天接待游客共计1.3万人次。今年从开放到目前接待游客近2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1300多万元。

9月3日,由毕节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赫章县人民政府主办的“洞天福地·花海毕节”阿西里西旅游区新品发布会暨韭菜坪景区主题营销活动在赫章举行。会议围绕旅游产业化,对韭菜坪景区今年新增的民宿、酒店、小火车体验、露营基地等旅游新品进行推介。

云海起处山花烂漫,极目天地心旷神怡。秋季迎来盛花期的韭菜坪,无疑是乌蒙山区旅游观光的最佳去处。今年,景区基于游客新需求、自由行新常态,不断对景区旅游产品和服务再次升级。

贵州省旅游产业化推进大会强调,要大力实施业态升级行动,满足游客日益多样化的旅游需求。赫章县紧紧围绕“文旅兴县”战略目标,坚持把“游、购、娱、吃、住、行”六要素作为抓旅游发展的切入点和落脚点,深入推进旅游产业化。

依托九股水温泉旅游度假区、阿西里西·韭菜坪、阿西里西·千年杜鹃等各景区旅游资源,赫章扎实推进乡村旅游发展,采取发挥龙头农家乐示范、带动和辐射作用,鼓励村民开办农家乐、民宿客栈等,通过旅游产业化带动群众增收,截至目前共引导发展星级农家乐、客栈30余家。2021年上半年,赫章累计接待游客208.52万人次,同比增幅55.35%;累计完成旅游收入21.08亿元,同比增幅55.57%。

景区建设步履铿锵,文旅融合相得益彰。在狠抓景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赫章县着力培育“阿西里西”“夜郎”“韭菜坪”和“贵州屋脊”等旅游文化品牌,推进文旅融合发展。每年通过举办阿西里西音乐狂欢节、国际高原山地穿越挑战赛、“贵州屋脊·夜郎赫章”网络摄影大赛等,为对外宣传赫章旅游形象搭建了更加广阔的平台。创作并推出《欢迎你到赫章来》《乌蒙彝人》《韭菜坪的雨》等一批本土歌曲,创作并出版《阿西里西的风》《贵州屋脊作证》《守望韭菜坪》《烽火韭菜坪》等大批地方文化书籍,极大地宣传并提升了赫章旅游文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下一步,赫章将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用好生态、气候、温泉、山地等资源禀赋,把少数民族服饰、歌舞、节庆、饮食、民间艺人绝技等融入旅游项目开发建设之中,大力推动旅游与农业、体育、教育、交通、商业等产业融合,发展休闲度假、康养健身、山地运动等更多新业态、新产品、新模式,拓展旅游产业边界,增加旅游综合效益。(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汪瑞梁、谢朝政)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