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文教

贵阳贵安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64名选手比拼护理技能

2021年09月06日10:05 | 来源:贵阳晚报
小字号

本报讯 9月5日上午,2021贵阳贵安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贵阳康养职业大学(原贵阳护理职业学院)开幕,来自贵阳贵安的16支队伍共64名选手同场竞技。

大赛由贵阳市人民政府主办,贵阳市民政局、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贵阳康养职业大学、贵阳市养老服务中心、贵州省老龄产业协会、贵阳市养老服务行业协会、贵州省颐康养老职业能力建设中心协办。大赛规格高、规模大、考核内容全、参与人数多、技能水平高,是对贵阳贵安养老护理员队伍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

“与这么多优秀护理员同场比赛,可以提升养老护理技能,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来自白云区贵铝智慧幸福苑的养老护理员晏莉说,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争取取得好成绩。贵阳市社会福利院参赛选手丁芳表示,将比出风格、赛出水平,力争获得好名次。

这次大赛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专项赛事,为单人赛项。大赛为期3天,竞赛内容包括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大部分。

在理论知识环节,选手们沉着冷静,认真审题,仔细答题。在实操单项赛环节,设置了协助居家老年人口服药物,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指导老年人涂鸦绘画,在养老中心用棉球给老年人清洁口腔等三个照护场景,选手们动作娴熟,一气呵成,从容自信。

据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大赛设个人奖、组织奖、团体奖及其他奖项。组委会将向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向获得优胜奖的选手颁发奖杯和证书。

大赛综合排名前14名的选手,将接受集训并随队参加9月底举行的贵州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在省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贵州省参加今年11月在江苏南京举行的全国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