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贯彻落实见行动】

贵州紫云县委组织部:“重锤响鼓”打造模范部门不停步

2021年09月06日15:4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响鼓”也需“重锤”敲。贵州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坚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强化学习教育、提升业务能力、严格内部管理,倾力打造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忠诚干净担当的组工干部队伍。

锤炼党性修养,政治建部贯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抓实机关党建,分类开展支部联建,丰富拓展部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开设“读书角”,举办“读书班”,坚持部务会(扩大)“第一议题”制度,带动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持走前列、作表率、树标杆。2021年以来,部务会(扩大)会议组织学习38次、部机关党支部共组织集中学习(研讨)21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和“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暨组工干部四项素质提升行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研讨5次、上党课3堂。

紫云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扩大)“第一议题”学习。杨浩摄

锤打本领缺陷,能力强部不停歇。突出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推进组工干部教育培训全覆盖,组织参加“月课堂”、“周五讲堂”、业务实训“组工讲坛”和经济社会发展“专题讲座”,加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相关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推动组工干部对各项政策法规深研悟透、了然于胸,努力成为“活字典”“政策通”。实施“基层锤炼”、AB岗等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干部能力建设,千方百计把组工干部锻造成“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事会干”的“全能战士”,确保各项工作标准更高、质量更高。积极选派干部参加全省组工干部专业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推荐3名业务骨干到市委组织部跟班,选派1名中层年轻干部担任驻村第一书记,选派2名选调生到村任职。拓宽学习渠道,在组织部工作交流群持续开展“每日一学、每周一测”,切实帮助组工干部提高理论素养和综合能力。2021年以来,共推送“每日一学”知识132期,开展“每周一测”23次,组织严肃换届纪律应知应会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专题测试5次。

锤牢规矩铁笼,制度治部提效能。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不动摇,深化“干部队伍建设年”活动,不断健全完善部机关办文、办会、办事等制度机制。以开展作风教育整顿月行动为契机,在抓好问题整改基础上,立足常态长效,制定《中共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AB岗工作制度》《中共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错情通报制度》《中共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领导同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工作闭环管理落实工作制度》《中共紫云自治县委组织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工作措施》等制度,持续用好项目化管理、清单化调度工作方法,“挂图作战”抓进度、“倒排工期”抓推进、“销号管理”抓落实。常态化抓好干部作风教育整顿“零差错”创建活动,实行定期通报,教育引导组工干部大力发扬“安、专、迷”精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切实提高组织工作质效。今年以来,共发布差错情况通报4期,倒逼31个错情全部整改。(王江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