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荣获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

2021年09月05日16:5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5日电(陈晶晶) 9月5日,全国第十一届“中华慈善奖”获奖名单公布,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获奖。

近年来,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扎根贵州这片热土,出钱出人出力深耕,帮助许多县市结出成功脱贫的果实。贵州省农村信用联合社出资成立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用“企业+慈善”的模式,在脱贫攻坚战场上叠加发力,用“企业+慈善项目+扶贫”的方式,实施“信合园丁培育”“信合童心乐园”等7个资助项目和8个自主公益项目,通过支持、援助、援建、助医、助困等路径,实现全省9个市州农村扶贫全覆盖,惠及数百万贫困群众,资助资金64529.54万元。

据了解,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充分利用信合基金平台,实施援建贵州省贫困山区学校、异地扶贫安置点学校和改善贵州省贫困山区校园环境等项目,切实解决贵州贫困偏远山区,教育理念和教育设施相对落后的现状,提高贫困地区学生学习生活质量。截止2019年11月30日,共援建中小学建设项目52个,资助资金16197.6万元,项目覆盖全省9个地州市,受益人数达15万余人。

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针对务川县农村人居环境改造问题,坚持以安全住房为重点,按照“一户一方案”,捐资3400万元,对全县15个乡镇(街道)34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环境有安全隐患、厨房不卫生、无独立卫生间、人畜未分离、院落未硬化等未完成“五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五改”。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始终不忘“百姓银行”使命担当,与贵州全省人民一起尽心尽力,共克疫情。在为群众保质保量提供好优质金融服务基础上,2021年2月4日,贵州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通过贵州省信合公益基金会向贵州省红十字会捐赠资金1050万元,捐赠资金主要用于采购疫情防控物品,重点支持“9+3”重点县(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助筑牢疫情防控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