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多形式庆祝第四届“中国医师节”

2021年08月20日14:3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慰问全市优秀医务工作者。
慰问全市优秀医务工作者。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紫云县卫生健康系统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

副县长陈燕,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雷文润代表县委县政府慰问了紫云县2021年度“全市优秀医务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并为他们颁发证书。陈燕表示,希望获得表彰的同志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服务意识,继续弘扬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的职业精神。慰问结束后,陈燕等还与优秀医务工作者以及各科室医护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县妇幼保健院,各科室医护人员在院长洪流的带领下,齐声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精进审慎,廉洁公正,终生学习,努力当担增进人类健康的崇高职责……”宣誓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捍卫医者初心,牢记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使命担当,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守护者。

在云岭街道卫生院,医护人员们纷纷走进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城东社区开展以“百年华诞共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为主题的健康义诊活动,用行动为搬迁点的广大群众献上医师节“礼物”。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免费为搬迁点居民提供健康咨询、测血糖、量血压等多项服务,向他们讲解了相关饮食健康、预防疾病等健康常识。(文/ 班欢 图/ 伍海岸、王 立、欧小燕)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