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观山湖新闻

观山湖区再添文化新地标

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开馆并免费向公众开放

2021年08月19日14: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正式开馆的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式开馆的贵州省地质博物馆。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8月14日,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宣布正式开馆免费向公众开放,标志着观山湖区再添一座文化地标。

近年来,观山湖区大力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省博物馆、省图书馆、贵阳市少儿图书馆、区文化馆、区图书馆等陆续投入使用,在不断丰富辖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同时,这类公共文化资源也逐渐成为观山湖区的文化地标。贵州省地质博物馆的建设及投用,更是为观山湖区多样化文化地标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别具特色的外观,气势恢宏、内容丰富的展陈……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兴筑西路交叉口的省地质博物馆,总建筑面积4万余平方米,展陈总面积1.6万余平方米。馆藏古生物化石、矿物晶体、岩矿标本等10余万件藏品;馆内设置有序厅、常设展厅、临时展厅及互动展区等。该馆通过多媒体、场景复原、微缩景观等,形象展示了贵州省地质旅游、古生物化石及沉积岩等丰富元素,并于2020年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据悉,后续该馆还将立足多彩贵州优质的自然资源禀赋,突出优势打造智慧博物馆,持续抓好展览展示、科研科普、文化传播和服务保障等功能的提升。

需要注意的是,该馆目前实行网络实名制预约免费参观,每天预约人数上限为600人,额满为止。其中,14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方可入馆参观。(张婷、吴林燚)

想要入馆参观的市民游客可提前阅读一下这份观前指南哦

观前指南

一、免费开放对象

社会公众(其中14岁以下未成年人必须由成年人陪护或集体组织方可入馆参观)。

二、开放时间

周二至周日09:00-17:00(16:00停止入馆,16:30退场,17:00闭馆);

周一闭馆(国家法定节假日顺延)。如有调整,另行公告。

三、开放区域

1.一楼:序厅、5D影院、1号常设展厅(“神秘贵州”展览);

2.二楼:2-4号常设展厅(“多彩贵州”“富饶贵州”“奋进贵州”展览);

3.负一楼:临时展厅、恐龙互动乐园、化石修复室、自然书吧、文化创意店。

四、预约方式

1.个人预约:个人可提前1-7天在“贵州省地质博物馆”微信公众号预约,使用第二代身份证或护照信息预约7日内参观券。

2.团队预约:提前至少一天电话预约,预约电话:0851-85801568。实行实名制预约参观,预约人数、方式、时间按微信公众号预约提示为准。

五、入馆须知

1.观众持本人身份证或微信二维码,按预约时间经地质博物馆一楼或负一楼入口验证入馆。

2.超过预约时间15分钟未入馆的,则本次预约自动失效,须另行预约。

3.累计3次失约的帐号,在90天内不能预约。

4.出示健康码、通信行程卡,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后进馆参观。

5.对不符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观众,将谢绝入馆参观。

六、交通信息

该馆位于贵阳市观山湖区云潭南路与兴筑西路交叉口,提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1.公共汽车:贵阳市观山湖区兴筑西路站或奥体中心站,步行约100米到达。

2.轨道交通:贵阳市地铁2号线,至兴筑路站A、D出站口出站,步行800米到达。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