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锦屏县铜鼓镇:“研、审、学”三字诀坚定党员入党初心

2021年08月12日16:4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在建党百年之际,铜鼓镇做好“研、审、学”三字诀功夫,确保该镇党员发展工作在“入党热”中理性回归本质,永葆党员队伍的先进性与纯洁性,严把党员发展对象“德廉”关卡,坚定党员队伍入党初心,让基层堡垒真正实现固本强基。

调“村情”研“人才” 推进基层堡垒固本强基

该镇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布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院坝会”“党员大会”、QQ、微信等平台开展“乡村振兴我怎么干”大讨论活动,从民之所愿中挖掘乡土资源,从乡村资源优势中挖掘人才资源,并建立“四类人员”人才管理台账,同时强化基层党支部党员发展能力和业务培训,创新党员发展模式,打好支部党员发展“主动拳”,积极为基层党组织堡垒吸收能力强、素质高的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今年以来,该镇动态管理“四类人员”台账54人,开展集中党务知识业务培训两期,12个村党建指导员到村开展后备人才调研25次,全镇新收入党申请书23份,为该镇乡村振兴下一步实施林下特色种植、林下特色养殖、农林产品亮品牌、乡村生态旅游四大工程相配套的人才培养机制建设注入了生生不息的涓流。

听“民意”审“德廉” 推动党员发展保质保量

该镇坚持规范党员发展程序,通过“党支部+党委”双谈话机制双重把握发展对象入党动机,通过“座谈+走访”广泛征求群众意见,掌握发展对象群众认可度及发展潜力,通过“村、镇”两级联审摸清党员发展政治历史背景,多角度全方位掌握党员发展对象是否具备“为民服务”的入党动机,严把党员发展质量关。截止目前,该镇新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7人,培养党员发展对象9人,按照今年应发展尽发展原则,发展中共预备党员14人,其中优秀大学毕业生党员3人,致富带头人党员6人,专业技术性人才1人,高质量超额完成该镇2021年党员发展计划指标。

践“初心”学“思想” 推动党员队伍敢勇争先

该镇进一步规范健全党员培养联系人对党员发展对象培养机制,带动党员发展对象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培养联系人的“帮带”作用,营造党员发展对象积极良好学习氛围,立足在“起点”上塑造“善学、善思”先进性,通过支部带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组织党员发展对象一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为群众办实事,立足在“始点”上锤炼“肯干、敢干”担当作为,在思想和行动上“悟初心,担使命”,为基层堡垒在乡村振兴中培养一批敢勇争先的新队伍。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镇在镇统筹、村调度作用下,组织全镇16名发展对象参与学习共3次,整理心得体会16份,共同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8次,为民办实事16件,不断坚定党员入党初心,有效提高了今年中共预备党员整体素质。(锦屏县铜鼓镇党政办)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办实事 解民忧)
  核心阅读 实施特岗计划,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推动营养改善计划提质,确保孩子们吃得放心开心;大力发展职业教育,让更多农村学子拥有“一技之长”……近年来,贵州省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上好学、能就业。 在贵州省遵义市道真仡佬族苗族自治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孩子们告别跋山涉水的上学路,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独山县实验小学,食堂新增一道白灼大虾菜肴,深受学生们喜爱;在毕节市纳雍县中等职业学校,企业技能大师受邀讲学,课堂场场爆满……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贵州省深入调查研究,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通过充实基层教育师资力量、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进一步升级、职业教育扩容提质等措施,不断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保障农村孩子在家门口上好学、能就业。…
乡村足球赛为啥引来众人夸
  核心阅读 贵州榕江“村超”自5月13日拉开帷幕后,平均每场比赛现场观众超过5万人,线上直播观众超过5000万人次。从“村BA”到“村超”,再到独竹漂、赛龙舟等传统体育项目,贵州通过举办群众体育赛事,展现运动魅力和多彩文化,丰富群众生活,助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