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聚焦观山湖

我为群众办实事|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功能服务升级

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太方便!

2021年08月05日13: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市民在车驾管业务窗口办理业务。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市民在车驾管业务窗口办理业务。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日前,观山湖区人民政府政务大厅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已进驻43家单位(含公共服务企业),可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提供928项政务服务事项,群众在这里可真正体验到“一门服务”“一窗办理”。

值得关注的是,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完善政务大厅服务功能,该大厅在原有业务窗口基础上新增了移动、电信、联通、广电业务办理窗口,休息和自助申报区,法律咨询服务以及民政婚姻登记处等。与此同时,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观山湖区分局车管所也搬至政务大厅负一楼,为市民提供车辆违法处理和车驾管业务“一站式”服务。

据了解,该车管所原址为金朱西路金麦社区服务大楼一楼,政务大厅投入使用后搬迁至此,目前可办理业务包括: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辖区内)、转入登记、变更登记、补牌补证、补换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核发检验合格标志、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和新能源号牌业务等。

走进该车管所车驾管业务大厅,不少市民有序使用排队叫号系统办理业务。据介绍,在该大厅,市民可通过交管业务自助服务机,实现自主处罚、违法查询、在线缴款等业务办理。此外,该大厅还放置了驾驶证照片专用拍照机和微车管所一站式便民服务机,为前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市民提供最大化便利,最大限度减少市民跑动次数和跑动距离。值得一提的是,该大厅还为老、弱、病、残、孕、兵等特殊群体开通了绿色通道,优先为其办理业务。

“现在的车管所服务大厅宽敞明亮,服务窗口比以前更多了,办理业务更加便捷,另外这边停车也很方便,解决了原址‘停车难’的问题,真是太舒心了。”前来办理业务的毕先生,从排号到办理,仅用20分钟便完成。

“相关区域和窗口的设立,旨在进一步创新服务理念、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率,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该政务大厅有关负责人介绍道。(张奕妍、杨彦盈)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