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讲解深一点 学习透一点 做法多一点

——贵州省文旅系统以有力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2021年07月25日08:23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陆青剑

7月20日,瓮安县猴场镇猴场会议会址,各类旅游团排队进入,一个50人的红色研学团特别引人瞩目。这是一个由初中生组成的研学团。猴场会议会址管理所旅游服务部主任莫慧慧特意安排了一位经验丰富的讲解员为他们作讲解。

今年以来,特别是六七月份,猴场会议会址、遵义会议会址、四渡赤水纪念馆、黎平会议纪念馆、息烽集中营革命历史纪念馆等红色景点热闹非凡,团队、散客一批接一批,在省文旅厅“讲解深一点、学习透一点、做法多一点”的要求下,“忙坏”了工作人员。

红色文化旅游景点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阵地,省文旅厅以工作实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推动旅游产业化发展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今年2月份以来,狠抓公共文化服务场所建设,大力整治旅游市场秩序,着力提升文旅服务质量。举办了“峥嵘百年路·旅动贵州红”2021年贵州红色旅游年实践活动,向社会推出12条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推出了百年征程贵州故事——文物文献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画展,和百年党史专题讲座《红军长征在贵州及伟大的遵义会议》《党的故事我来讲——争做红领巾讲解员》及“听党史·学新知”系列全民数字阅读助残等活动,备受好评。发力旅游产业化,积极构建旅游产业化发展的“四梁八柱”。建立健全贵州旅游产业重点项目库,调度项目1044个,累计完成投资529.34亿元。扎实推进旅游产业大招商,上半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579.5亿元。组织实施盘活闲置低效旅游项目攻坚、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业态升级、旅游市场主体培育四大行动。

省文旅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建立完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长效机制,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不断深化巩固学习教育成果。深挖重点村本地文化内涵,促进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将乡村文化建设和文化旅游相结合,推动优势产业发展,满足游客文化消费。建立健全“双百工程”管理长效机制,避免“重建轻管”或“只建不管”,确保取得实效。盘活闲置文旅资产项目,清理各地文旅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并纳入文旅厅“为民办实事清单”。在省图书馆、省博物馆、贵州美术馆、省红色旅游景区建立党员先锋岗、责任区。通过系列切实的举措,把党史教育学习推向深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