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领导动态

张定超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和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时强调

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根本 全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07日10:41 |
小字号

7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定超先后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和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调研高校改革发展情况。他强调,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根本,全力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方裕谦参加调研;六盘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周斯弼、院长何林,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书记王际明、校长黄筑卫参加部分调研。

来到六盘水师范学院,张定超走进校史馆、生物标本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创新创业中心等,认真听取学院发展历程、学科建设、科研成果、招生就业等情况介绍。张定超指出,近年来学院积极克服困难、创造条件、推动发展,办学软硬件显著改善,教育教学质量明显提升,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学院继续围绕地方发展,加强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开放办学,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六盘水高质量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在六盘水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张定超走进学校食堂、教学楼等,详细询问学生就餐、就学等情况;通过看规划、听介绍,仔细了解学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对学校成立以来艰苦奋斗、潜心育人的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学校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奋发向上的精神,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术型技能人才,更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调研中张定超强调,当前围绕“四新”抓“四化”,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更多高素质人才和高技能人才。市内各高校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特色,紧扣“四化”发展需要,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更加关心关注教师队伍建设,更加注重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持续提升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切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履行教育职责,一如既往支持高校改革发展,为全市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市政府秘书长罗资湘,市有关部门和水城区、钟山区负责人参加调研。本报讯 (陈颖军 唐 平)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