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领导动态

李刚看望慰问烈士遗属、困难退役军人和模范退役军人代表

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2021年07月03日10:33 |
小字号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30日,市委书记李刚到钟山区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把党的关爱送到老兵心中”主题慰问活动,看望慰问部分烈士遗属、困难退役军人和模范退役军人,为他们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市委常委、六盘水军分区司令员付俊,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家忠参加慰问。

姜力生1984年退役,曾参加对越自卫还击战和对越防御战。来到姜力生工作的地方,李刚在关切询问他的家庭成员、收入来源、生活起居和帮扶政策等情况后说,老军人、老战士为祖国和人民奉献了青春和热血,我们要永远铭记,着力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兑现好各项帮扶政策和措施,让他们的生活越过越好。

烈士遗属熊彦贵,85岁高龄仍坚持写作。她兴致勃勃地朗诵了写给党的心里话,表达对党的无比热爱之情和对祖国强盛的真诚祝愿。李刚说,听了朗诵后,真切感受到熊彦贵老人对党的热爱,让我们很受教育、很受启发、很受鼓舞,要认真学习她开朗乐观的生活态度和爱党拥党的真挚情怀,引导全市上下在新时代勇挑重担、奋勇前行。希望熊彦贵老人保重身体,属地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做好服务,继续组织开展戏曲、读书学习等群众性文化活动,满足老人们的文化生活需要。

退伍30年的石磊始终牢记军人本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2019年获得贵州省模范退役军人荣誉称号。李刚与石磊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的从军经历、工作生活情况,希望石磊继续发扬“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团结广大退役军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共叙军民鱼水情、推动六盘水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力量。

看望慰问时李刚强调,退役军人为党和国家各个时期的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要扎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合法权益维护好、工作和生活保障好,在全社会营造尊崇英雄、关爱英雄的浓厚氛围。要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深入挖掘和大力宣传模范退役军人的感人事迹,讲好英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钟山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慰问。(卯昌福、曾 霄)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