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领导动态

李刚带队到重庆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以产业大招商助力高质量发展

杨引明等参加

2021年07月19日10:28 |
小字号

7月16日,市委书记李刚带队赴重庆市,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一门心思抓高质量发展,招引对接优强企业,深化务实合作,以产业大招商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市委副书记、盘州市委书记杨引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家忠,市政府副市长李恒超参加活动。

重庆鹅岭贰厂文创园是成渝潮流新地标,由中建城镇规划发展有限公司、中商安信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可是文化有限公司等共同投资开发和运营管理。李刚在实地了解文创园规划改造、业态培育、运营管理等情况后,与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就合作项目、实施路径、发展愿景等进行深入交流。李刚说,六盘水是国家“三线”建设时期发展起来的一座能源原材料工业城市,交通便捷、气候宜人,特别是工业文化等旅游资源丰富。要用好贰厂文创园开发建设管理的模式,推动双方合作项目尽快落地,有序推进工业遗存活化利用以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为加快全市新型城镇化注入新的动力。六盘水将不断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中建城镇规划发展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经理冯涛代表合作方表示,六盘水良好的生态环境、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丰富的资源禀赋,对企业极具吸引力,将进一步细化完善项目规划建设方案,加快项目建设开工,助力六盘水城市品质大提升。

中煤科工集团重庆研究院在全国煤矿安全生产领域特别是瓦斯治理工程实践方面具有领先优势。李刚来到机械制造产业基地、清水溪爆炸实验基地和数字展厅,深入了解企业发展、产品研发生产、技术创新等情况,并与重庆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俊等座谈。李刚对重庆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六盘水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六盘水与重庆研究院同根同源、同气连枝。为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的窗口期、机遇期,六盘水把能源及能源化工作为首位产业、当家产业来抓,为重庆研究院在六盘水发展提供了广阔舞台和发展空间。希望双方在前期签订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交流对接,项目化、清单化推进协议事项落地落实,在煤矿装备制造、瓦斯灾害治理、智慧城市和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周俊说,重庆研究院参与六盘水新型工业化进程,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将立足煤炭安全主业,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优势,抓紧在六盘水设立分支机构,深度融入六盘水产业发展,为六盘水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

隆鑫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涵盖摩托车、通用机械、商用发电机等领域,是“中国企业500强”之一。李刚深入企业展厅和装配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产品研发等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推介我市产业布局、投资环境以及招商引资等政策。隆鑫控股集团董事长涂建敏表示,将组织产业链关联企业到六盘水实地考察,找准切入点和结合点,进一步加强对接联动,力争在摩托车零配件基地建设、玄武岩连续纤维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

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本报记者)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