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贵州省十一运会 各项筹备工作有序推进

2021年07月19日10:53 |
小字号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2022年8月在六盘水市举行,随着省十一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即将启动,六盘水市启动了一系列强有力的准备工作,确保省运会前期筹备工作蹄疾步稳、有力有序推进。

7月16日,记者走进黄土坡体育中心射击训练场馆,看到几名射击运动员正在训练10米气步枪、气手枪项目。外聘射击教练马春波高告诉记者,场馆内有15把气步枪、气手枪供运动员训练,目前取得的最好成绩是贵州省射击冠军赛、贵州省青少年射击锦标赛第一名。

据了解,目前省十一运会各项目竞赛器材和设备物资清单已梳理完毕,正在报送审核;赛事组织人员、裁判人员培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同时,即将成立省十一运会六盘水市筹备工作委员会,并设立竞赛部、新闻宣传部、大型活动部、场馆建设改造指挥部、参赛备战部等13个工作部(室)。

为营造“当好东道主、办好省运会”的社会氛围,六盘水市重点举办了牂牁江国际滑翔伞赛、全国公路自行车赛、超一百公里越野赛、山地“英雄会”等大型赛事活动,今年下半年还将持续举办马拉松、攀岩周等赛事活动。

“7月下旬,贵州省青少年锦标赛14个项目即将在六盘水举办,这些赛事的举办,可以更好地测试比赛场地和培养省十一运会保障队伍,也为六盘水顺利承办2022年省十一运会各项目比赛积累经验。”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凉都体育中心主任王波说。

值得一提的是,8月8日,六盘水市将启动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备受关注的省十一运会会徽、会歌、主题口号和吉祥物将会同时亮相发布。现已征集到650份主题口号、210条会徽、68条吉祥物作品,目前,相关专家正在对投稿作品进行评审。

此外,为持续提升接待服务能力,六盘水市对市中心城区及周边市(特区、区)宾馆酒店接待能力、用车需求、服务保障水平和疫情防控能力等进行了再摸底、再排查,市区2家五星级标准酒店、3家四星级标准酒店、4家三星级标准酒店作为接待驻地,可满足省十一运会举办期间的住宿需求。同时,六盘水师范学院、六盘水高中教育城作为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射箭、跆拳道、艺术体操、足球等7个项目的举办地,学校学生食堂和宿舍可满足参赛运动队伍食宿需求。

目前,六盘水市正按照接待服务工作细致、精准、满意的目标,做好宾馆硬软件提升、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为重要来宾、各代表团、新闻媒体等提供良好服务。(黄雅璐)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