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六盘水视窗>>新闻快讯

六盘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上调!

补发养老金1.09亿元

2021年07月19日10:51 |
小字号

7月12日,六盘水市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情况通报新闻发布会召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六盘水市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情况。

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六盘水市已圆满完成2021年全市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待遇调整工作,共涉及23685名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96050名企业退休人员,补发2021年1至6月基本养老金1.09亿元。调整后,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月人均增长152.33元,增幅4.5%,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平均水平居于全省前列,实现了六盘水市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连续17年”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金自制度并轨以来“连续6年”调整。

据介绍,此次调整是按照《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贵州省财政厅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黔人社发﹝2021﹞6号)文件精神,从2021年1月1日起,对2020年12月31日及以前已按规定办理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增加基本养老金。

此外,此次调整采取定额调整、挂钩调整、倾斜调整、单独调整等方式进行。一是对除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外,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进行定额调整,同时,与本人缴费年限、本人基本养老金挂钩调整;二是对70周岁及以上高龄人员和1953年12月31日前参加工作的人员,进行政策倾斜性调整;三是对建国前参加革命工作的老工人按照参加革命工作时间进行单独调整。定额调整体现了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体现了养老金领取权利与缴费义务相对应的原则,倾斜调整体现了对高龄退休人员等群体的重点关怀,单独调整体现特殊关爱。

下一步,六盘水市将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原则,进一步完善多层次养老保险体系,规范社保基金收支管理,提升经办服务水平,持续增强社会保险基金保障能力,稳步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确保养老保险待遇按时足额发放。(曾 霄)

来源:六盘水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