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仙桥乡:打造红色体验项目 让红色遗址“活”起来

2021年07月19日12:3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深下去”,福泉市仙桥乡充分利用境内红色遗址遗迹资源,打造“沉浸式+移动式”体验课堂,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实景学习充分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在身临其境中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峥嵘历史,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综合素质。

福泉市直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仙桥乡是红军长征时期两次经过的地方,有鸡场坝会师、干底山红军总指挥部、红军井、清水江渡江遗址、二六井、江边胜利广场等红色遗址遗迹,是福泉市红色文化挖掘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将红色文化与当地的少数民族文化、自然风光结合起来,是仙桥乡多元发展的重要举措。”这是仙桥乡党委班子形成的共识。通过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等形式来提升干部群众的内生动力,能够发扬革命遗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改善村庄卫生、促进产业发展。

福泉市直部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仙桥乡红色遗址体验项目的推出,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就近就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较好的现场教学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单位(部门)、乡镇(街道)纷纷以主题党日、工会活动等为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到仙桥乡开展“打卡红色遗址”体验教学活动,深入了解红色遗址所承载的革命历史、革命精神,自觉对照革命先辈先烈,深学细照笃行,增强党性意识。

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精神。

据了解,仙桥乡红色遗址体验项目通过“走、唱、听、诵、尝、悟、做”精心设计体验路线,通过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共唱经典革命歌曲、聆听红色故事、诵读革命诗词或党章等形式,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活教材”,让烈士革命精神成为砥砺奋进的“营养剂”。截至目前,仙桥乡迎来党员干部“打卡红色遗址”3000余人次。(文/图 李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