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社会民生

福泉市开展2021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2021年07月19日08:59 |
小字号

7月12日至7月18日是全国第三个老年健康宣传周。7月16日,福泉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金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在碧桂广场开展“关注口腔健康,品味老年幸福”主题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知识。咨询台前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的向前来咨询的老年人讲解口腔疾病,如龋齿的形成、口腔炎症、牙周炎发生的原因、含氟防龋用品的使用和窝沟封闭等日常保护牙齿的健康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口腔健康卫生知识。

时值盛夏,气温较高,老年人血压波动不稳定。活动当天,医护人员现场免费为老年人进行血糖、血压测量,检查大家的身体状况。同时,积极提供健康义诊、健康咨询,耐心为老年人讲解主动筛查口腔健康的好处,做到口腔疾病早防治、早治疗。

福泉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工作人员邹玉说:“开展老年人健康宣传周活动,主要是贯彻落实实施国家老龄化应对策略,提高老年人的健康素养,让老年人拥有健康口腔知识。”

通过宣传活动,向老年人广泛宣传健康政策和健康知识,形成年轻人关注老年人,老年人关注自身健康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为构建安全健康的老年宜居环境奠定基础。(底静)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