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碧江:大树倾斜危及民房 消防出动排险

2021年07月19日16:4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8日15时31分,铜仁市碧江区铜兴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碧江区川硐镇地落王组,有一颗大树近日受大风大雨影响严重倾斜,危及树下房屋和人员安全,请求消防帮忙排险。接到求助后,铜兴大道特勤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1车6人前往处置。

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由于大树根部是个长期积水的小坑土质比较松软,加之在近日大风大雨的作用下,导致倾倒砸倒在屋檐上。若不及时处置,如再遇刮风或者下雨,瓦房随时都可能坍塌,不仅住着不放心,还威胁着周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指挥员与户主沟通后,决定采取由上至下,逐节切割的方式进行处置。过程中,消防员首先将大树的小枝干去除,然后利用机动链锯对大树主干进行分段切割,最后再利用机动链锯把主干切割成若干小段移除房顶。经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树被全部移除,成功排除了安全隐患。(刘勇刚、陈柯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