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强市建设

江口县全力为退役军人及烈属排忧解难

2021年07月19日16: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江口县人武部政委魏峰岚、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杨泽军一行,来到太平镇马长河村民组烈属杨大妹家,为她送去困难慰问金和医保金,老人十分感动地说:“共产党政策真好,经常这样来关心我们!”

把退役军人当家人,把退役军人的事当家事。江口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建一年多来,着力建立健全覆盖全县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织密织牢退役军人急难服务保障网,全力解决退役军人急难问题,使全县退役军人充分感受到有温度、有速度、有态度的贴心服务。

搭建“退役军人招聘网”。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人社局多渠道宣传引导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入驻招聘服务平台,同时通过各地政务官网或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等向退役军人发布用工自信100余条 ,让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退役军人高效匹配。该局相继组织贵茶集团、中天物业、浙江工业开发集团等10多家企业发布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招聘退役军人84名。

2月8日,该局与贵茶集团签订合作协议,将为退役军人及家属提供32个就业岗位。同时,还利用保护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设置了187个公益性岗位的机会,共聘请了28名退役军人成为护林员。

精准掌握退役军人创办领办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用工需求以及退役军人就业意向、岗位需求等信息,做到就业创业两手抓 、复工复产两不误、需求信息“一口清”。目前,全县退役军人创办领办的企业有12多家,吸纳退役军人和民兵就业达240余人。

在建立健全退役军人信息台账的基础上,突出优秀退役军人信息库建立,将优秀退役军人作为后备村干部的重要人选,推荐素质过硬的优秀退役军人到基层组织任职,让更多的退役军人扎根基层、建功农村。据统计,全县村、居“两委”中担任支书、主任、委员等职务的退役军人有48人。广大退役军人在助推脱贫攻坚、“一核三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在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中认可度较高、群众基础较好,充分发挥起先进模范带动作用。

建立全县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共同参与的“一对一”“多对一”未脱贫精准扶贫建档立卡户退役军人定向帮扶联系机制。近期,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民和、官和、德旺、太平等基层一线与退役军人座谈,为困难退役军人出谋划策,想方设法实现脱贫致富。同时,设立县慈善总会军人援助关爱基金,强化退役军人援助关爱基金资金筹措和管理运行,助力退役军人贫困户家庭如期脱贫、率先致富;对无劳动力、身患重病等特殊困难的退役军人及时予以“特殊关爱”,切实为困难退役军人排忧解难。(赵玉德、黄昌俊)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