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旅游资讯

避暑度假到贵州·编辑人语

曹雯:夏游贵州 走进山水秘境

2021年07月19日14:2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选择夏季躲进自然清爽的贵州,出门便可用脚丈量连绵起伏的青山,伸手即可触摸清凉灵动的流水。这是一个山地和丘陵占比92.5%的省份,荔波喀斯特、赤水丹霞、施秉喀斯特、梵净山这4份沉甸甸的世界自然遗产分踞南北,吸引着热爱山水的旅行者们穿越全境。

在修文桃源河,漂流是夏日里当仁不让的拳头产品。蜿蜒穿梭于密林峡谷之中,在大自然的浪花中清凉戏水,体验速度与激情。据悉,目前贵州已开发的漂流景点近30个,并根据游客的不同需求,推出了水上乐园、户外拓展、漂流比赛等项目。在赤水河边的丙安古镇,曾几何时,沿岸酒肆和酿酒烧坊林立,商贾如云。然而岁月悠悠,繁华不在,今天的丙安古镇更像是心灵的故乡,吸引游客在此驻足。

除了山水、古镇,贵州的夏日旅游产品还有村寨和都市。近年来,瑶山不再是游客游览荔波大小七孔的附属品。独特的民族文化、丰富的手工艺品,使得瑶山为荔波的山水风光注入文化色泽,令游客们乘兴而来,满载而归,也让瑶山人搭上“旅游车”,吃上“旅游饭”。而位于贵阳南部的花溪,百余项夏日活动串联起花溪公园、青岩古镇、天河潭等主要景区,为热爱都市生活的游客带来一个艺术的夏天、运动的夏天、爽爽的夏天。

随着“冬天到海南、夏天到贵州”正日益成为国内不少游客的共识。依托优越的自然生态气候,贵州正积极发展夏日避暑经济,着力培育集度假休闲、游憩观光、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生态农业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避暑度假旅游产品,不断丰富避暑度假旅游业态。

夏山如碧,清风徐徐。无论是山里的民宿,还是摊档上的美食,夏日的贵州,只有亲身前往,才能真切地感受到。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曹雯)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