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时政要闻

修文:千亩“向阳花田”周末每天接待游客人数达1万余人

2021年07月12日17: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前来赏花的游客。
前来赏花的游客。

这两天,正值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千亩油葵竞相盛开,每天拍照打卡的“网红”、游客纷至沓来,周末更是人气爆棚。

记者在清江村千亩“向阳花田”看到,蓝天白云之下微风轻拂,金色的花海无边无际,一株株婆娑起舞,一朵朵竞相绽放,如婴儿般灿烂的笑脸,徜徉其间,仿佛进入了童话世界。

花海当中,欢声笑语,人潮涌动。成千上万的游客呼朋唤友徜徉其间,一边嗅着浓郁的芬芳,领略独特的金色田园;一边尽情拍抖音、照“全家福”,用手机、相机不断记录着美好的青春与幸福的时光,一张张笑脸与金色的花盘交相辉映。

“我在抖音上刷到这里迷人的花海,感觉非常兴奋,就趁着周末,约上好友过来游玩,这个地方太美了!”来自贵阳的雷女士说。

“今天阳光很好,向日葵也开得非常漂亮,很适合来拍照,希望大家都来这里拍很多漂亮的照片,很有意义。”游客彭女士说。

眼前这片近千亩的“向阳花田”,主要种植油葵和本地葵花,花期长达一个月,可持续到7月底。这几天正值赏花的最佳时间,慕名前来赏花、拍照游客络绎不绝,周末人气更旺,每天接待游客人数达1万余人。

据了解,这片近千亩的葵花园,位于久长街道苏格兰牧场与亲亲田园周围,以前是一片撂荒地。今年,清江村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联合苏格兰牧场景区和兴隆村,共同谋划打造千亩“向阳花田”。“向阳花田”集观赏价值与经济价值于一体,村民可以在基地上销售农特产品,经营农家乐,后期收获的葵花籽可榨油出售,实现村民、村集体增收双赢。今年,依托千亩“向阳花田”,清江村集体预计可增收50万元左右。

“下一步,我们打算把清江村的苏格兰牧场、亲亲田园两家景区与村民的观光农业融合起来,通过整体包装、优势互补,打造农旅一体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修文县久长街道清江村党支部书记陈甲辉说。

清江村总面积6.8平方公里,共有12个村民组,有733户2788人,全村以蔬菜种植为主。为拓宽增收渠道,带领群众致富,清江村将继续做深农旅融合,完善游、购、娱基础设施,继续打造千亩花田,在春、秋两季分别种植向日葵和油菜,形成两季花海,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体验,将清江村建设成“乐业、乐居、乐游”的富美乡村。(文/图 张德全、张波、查姜维)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