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社会民生

全国眼科专家齐聚贵阳为斜弱视诊疗“把脉”

2021年07月11日10:0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7月10日,2021年首届贵阳市学术季系列活动之贵阳市斜弱视诊疗技术研讨会在贵州普瑞眼科医院举行。活动以“学术引领汇众智 科技助力强省会”为主题,来自天津、山东、河南、甘肃、贵州等地的眼科专家齐聚贵阳,就斜弱视诊疗技术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技术交流分享。

贵阳市斜弱视诊疗技术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本次研讨会由贵阳市科学技术协会和贵阳医学会主办,贵州普瑞眼科医院承办。研讨会采用专题报告、病例分享、手术直播讲解等多种形式展开,旨在搭建更加多元的学术交流平台,让更多眼病患者受益。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嘉宾发言。

贵阳市科协学术部部长黄艳表示,本次研讨会为各位专家搭建了一个充分参与的平台,也让社会公众有了走进科学,了解科学的机会,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从而营造更好的学术氛围,传播更多的眼健康知识。

贵阳市科协学术部部长黄艳。

“这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对话平台,与会医护人员可以就实践中的体会和困惑与专家学者开展真诚而务实交流,希望与会人员能够学习更多新知识、新技术,提高贵阳市斜弱视诊疗水平。”贵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李志敏说。李志敏还建议,暑假来临,家长们一定要做好监督工作,切忌让孩子过多接触电子产品,因为过多接触后会造成近视,而近视也会引起斜视,孩子看手机尽量保持在20分钟内,不宜长时间看。另外,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斜视症状,选择第一时间就医。

贵州普瑞眼科医院院长李志敏教授致辞。

据悉,贵阳市学术季是贵阳市科协为服务贵阳创新发展而搭建的多学科、综合性、开放式的学术交流平台,旨在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文/图 陶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