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讲好铁道兵故事 传承铁道兵精神

2021年07月11日17:5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1日电(龙章榆)7月9日,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携手贵州广播电视台推出大型对话节目《我是铁道兵》。老铁道兵范宝山、李卫成,三线文化研究专家王伟华以及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侯思军等做客节目现场,讲述铁道兵故事,传承铁道兵精神 。

活动现场。

20世纪60年代,为响应国家“三线”建设号召,一批批铁道兵战士前赴后继,在贵州崇山峻岭间修建起一条条“钢铁巨龙”,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现场诗朗诵。

从铁路建设的艰苦环境,到“不怕苦、不怕死”的豪迈情怀,活动现场,范宝山结合自身经历与观众分享了铁道兵修建株六复线的故事,讲述了铁道建设期间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李卫成分享了铁道建设期间和转业后的人生故事,“希望大家继续发扬铁道兵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打硬仗的传统和作风,爱岗敬业、尽职尽责、务实求进。”他说。

范宝山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分享。

三线建设亲历者王伟华讲述三线建设时期铁道兵修建贵昆铁路的故事,深入解读了“铁军精神”的实质和现实意义。他说,铁道兵战士以逢山凿路、遇水架桥,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创下了一系列当时全国隧道施工的最高记录,用青春和热血铸就了“梅花山”精神,鼓舞一代代铁建人奋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路上。

李卫成现场讲述。

集体留影。

“英雄的铁道兵是传递理想信念的‘播火者’”侯思军表示,从铁道兵到中国铁建,作为有着红色基因的央企,将继承发扬铁道兵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再立新功。(图片由中国铁建地产贵州公司提供)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