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要闻

多位顶级专家将赴贵阳共同探讨水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7月11日22:0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7月11日晚电 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将于7月12日开幕。会期主办方将举行“保护河湖生态·践行生态文明”主题论坛。

届时,国内外多名高级别领域专家将共同赴会该主题论坛,以分享他们在水资源开发、利用、配置、治理、节约、保护等方面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展示相关水生态文明建设成就,并讲述在治水、用水、护水的实践故事。

据介绍,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昌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国际宇航科学院生命科学部院士刘永定,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李行伟,法国水科学院院士郑晓云等水利知名专家,将结合各自研究领域,从不同角度阐述河湖生态系统保护、人水和谐共存、构建现代都市生态文明的探索与实践,积极为水生态文明建设出谋划策,贡献智慧。

同时,水利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领导和企业负责人将在论坛上,分享他们的治水思路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责任;届时,全国知名高校及部分科研机构专家、学者将同期参加主题论坛。

另外,芬兰、新加坡、法国等国家的政府部门负责人、科学家、国际水生态文明领域知名人士将通过视频形式参与论坛,分享他们在治水方面的先进经验。

据了解,主题论坛还将发布《2020年中国水资源公报》,解读《强化取水口取水监测计量的意见》。

目前,主题论坛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届时,主办方将对12日14时举行的“保护河湖生态·践行生态文明”主题论坛进行直播。(张雷、黄锋)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