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工作要闻

贵州省出口退税新系统的便捷服务功能

2021年07月09日10:52 |
小字号

贵州省出口退税新系统将通过信息化手段,为纳税人提供更智能、更便利的退税申报体验,大幅减少人工操作,提高办税效率,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

一、智能配单功能

在智能配单页面可以进行配单,配单分为“逐项配单”和“分类配单”,可自动生成出口进货明细申报表,无需再进行手工录入数据。

【温馨提示】

1.配单时,要求报关单必须做过数据检查且状态为未生成。

2.智能配单支持一对一和一对多的报关单与发票的匹配。

二、允许撤回申报申请

纳税人申报出口退(免)税后,在税务机关核准通过前,发现申报数据有误或自愿放弃该笔已申报退(免)税时,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撤回退(免)税申报申请,申请将该批次申报数据撤回或放弃相应退税申报。

1.申请撤回的原申报业务类型

按照撤回申报的对象的原申报类型填写,具体分为:免抵退税申报、免退税申报、购进自用货物申报、出口已使用旧设备申报、代办退税申报、横琴平潭退税业务(货物)申报、非自产消费税特准退税申报等。

2.撤回原因

(1)申报错误申请撤回;

(2)自愿放弃申请撤回。

【温馨提示】

撤回原因选择“自愿放弃申请撤回”,还需要录入原申报关联号/原申报序号、凭证种类、凭证号码。

3.关联号编制新规则(一)关联号的编写格式是固定的,必须是“申报年月(6位数字)+申报批次(3位数字)+流水号(1-8位数字)”;(二)关联号的编写规则是明确的,每个关联号项下只能有一项出口商品,换言之就是只能有一个21位报关单号。(21位报关单号指的是18位报关单编号+0+两位项号,如果报关单上只有一项商品,那么它的21位报关单号就是18位编号+0+01;如果有两项商品,那21位报关单号分别是18位编号+0+01和18位编号+0+02,以此类推)

关联号对应业务拆分细化后,将使出口企业相关业务按规定转调查评估时,受到的退税影响最小化。

下面给您举个例子:某企业2021年5月出口后取得两张报关单,编号分别是“202120212021202101”和“202120212021202102”,其中编号“202120212021202101”的报关单上有一项商品,编号“202120212021202102”的报关单上有两项商品。假设以上两张报关单的三项商品在同一申报批次申报退税,新系统上线后,因为一个关联号项下只能有一个21位报关单号,所以该企业必须编写三个关联号来申报以上两张报关单的三项商品。

来源:贵州省税务局官网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