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杜鹃管理区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

2021年03月29日17:5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同学们认真听讲。周子恒摄
同学们认真听讲。周子恒摄

“我们这代人出生在四五十年代,小的时候生活得很苦,没有粮食,都是靠啃树皮、挖树根、吃野菜才能活下来,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才有田种、才能吃饱穿暖,日子才慢慢变好。无论在哪个年代,我们都要感党恩、跟着党走……”在大水乡华农大石希望小学课堂上,79岁的大石村老党员高光良向大家讲道。

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全区广大青少年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百里杜鹃管理区各中小学校以“杜鹃少年心向党·革命薪火代代传”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3月25日,在百里杜鹃大水乡华农大石希望小学,华农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与学生们一同观看了人民日报新媒体推出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ppt展示的方式,深入浅出地给学生们讲述中国共产党发展史,并通过“老党员校园行”讲故事的形式,让年轻一代了解党的历史,引导他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感,使革命英雄精神根植于他们心中,增强其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感和认同感,确保党和人民的事业薪火相传。

“引导和带领学生一起学习党史,了解我们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然后在他们心里种下‘爱党、爱国’这种信念的种子,帮他们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自立自强、努力奋斗的精神,在未来能够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华农大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吴昊说。

看着这帮孩子,高光良满怀希冀:“来给这帮孩子讲我过去的故事,主要是希望他们能听党话、跟党走,奋发图强、好好学习,将来当祖国的接班人。”

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争做红色接班人,为建设祖国贡献力量。

“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国家的面貌是万象更新的。”听了老前辈的故事,大石小学六年级学生高玉琰深受洗礼表示,少年是不怕苦、不怕累的,作为学生,决不能辜负先辈们做出的牺牲,应该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好好学习、刻苦钻研,不辜负祖国的期望。”

据了解,全区各学校后续还将通过开展“我想对党说句心里话”主题团、队课、唱红色歌曲、讲党的故事、“红心向党”书画展等一系列的红色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师生一起参与到红色文化教育当中来,逐渐形成浓厚的“学榜样·跟党走”氛围。(图/文 汪沙 王雪)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