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议军会议强调

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奋力书写新时代贵州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孙志刚主持并讲话 谌贻琴讲话 蓝绍敏等出席

2020年10月24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0月22日,2020年度省委议军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军委主席负责制,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奋力书写新时代贵州党管武装工作新篇章。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孙志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谌贻琴讲话。省委副书记蓝绍敏,省委常委,省政府、省军区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王艳勇汇报了去年以来我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和参建参治情况。

孙志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针原则,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来,全省军地各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狠抓党管武装各项制度落实,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新进展。

孙志刚强调,党管武装是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要聚焦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大力加强军队党的建设,切实增强制度执行力,始终把牢部队建设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应对强敌军事斗争,坚持实战标准,围绕动员主业,着眼“十四五”规划编制,紧盯兵员质量,扎实做好应急应战国防动员各项准备。要聚焦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在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军民融合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上实现新作为,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要聚焦党管武装制度落实,始终压紧压实责任,营造崇军尚武氛围,研究解决部队建设发展遇到的矛盾问题和现实困难,积极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谌贻琴指出,近年来,全省军地各级勠力同心、合力攻坚,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取得长足进步。下步,军地各级要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抓好国防动员工作的重大意义,统一富国与强军两大目标,统筹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不断推动国防动员建设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高质量发展。各级政府要切实担起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抓国防动员工作的主动性、创造性、长效性,大力发扬双拥光荣传统,用心用情拓宽后路、巩固后院、关爱后代,解决广大官兵后顾之忧。

会上,贵阳警备区和六盘水、安顺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党管武装工作述职发言,其余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省军区、各军分区(警备区)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