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4门课程入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

2020年03月18日08:4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 彭美玉)近日,中组部办公厅印发《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国好课程推荐目录》,我省报送的《精准脱贫的贵州实践与经验》《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任务》《深刻认识把握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认识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4门课程入选。

据悉,省委组织部根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和教学大纲(试行)》,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好课程开发、推荐、评审工作,通过组织集体备课、说课、听课、评课,专家组集中审核,评出《精准脱贫的贵州实践》等30门课程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省好课程,《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等32门课程为达标课程,择优向中央组织部推荐,并将好课程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各类主体班次和网络培训计划,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据了解,在公布的176门全国好课程中,32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入选95门。

点击查看人民网贵州频道新冠肺炎疫情报道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