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 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陈晏传达并讲话 李忠孙登峰王保建向虹翔出席

2020年01月23日08:52  来源:贵阳日报
 

  1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部署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传达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为我们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落实好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对人民群众极端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做到严阵以待,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抓好防控任务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以充分的准备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要做到严防死守,加大对重点地区来往人员的排查筛检,紧盯关键部位和重点领域做好监测、通风、消毒等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努力把输入性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做到规范处置,调配精干力量和医疗资源全力做好患者救治,科学做好患者隔离治疗工作,认真开展流行性病学排查和接触人员隔离医学观察,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和防护。要做足应对准备,周密制定应急预案,整合各级医疗资源,做好集中救治医院和专业团队的准备,加强药品物资的调运储备,强化应急值守和情况报告,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人员备勤,坚决防止缓报瞒报漏报。要加强舆论引导,依规依程序及时、客观、准确地发布相关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对防控政策的宣传解读,广泛开展防护知识科普宣传,提高市民自我保护意识,坚决打赢这场事关人民群众健康的战役。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严峻性,思想上高度重视,应对上沉着冷静,措施上坚决有力,工作上落实到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硬仗。要强化联防联控,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抓好疫情监测防控;科学设立发热门诊、隔离区,规范处置流程,加强医护人员防护;落实好集中救治、定点救治、病例监测等措施,全力救治患者,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有关部门、省机场集团、成都铁路局贵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代晓龙)

(责编:罗彬月(实习)、陈康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