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聞雪而動 ,浴“雪”奮戰

觀山湖區民兵掃雪鏟冰便民利民

2024年01月24日16:0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1月22日,貴陽市發布暴雪藍色預警信號,道路上的積雪、冰層給人民群眾出行、車輛行駛帶來嚴重安全隱患,觀山湖區人武部“以動制凍”積極開展清雪除冰行動,為人民群眾安全出行保駕護航。

在交通路口掃雪除冰。

在交通路口掃雪除冰。

“這場雪太大了,下了這麼久,路上的雪怕有一腳深,家裡人都不敢出門了。”大雪已經嚴重影響到百姓出行安全,腿腳不好的老年人隨時有滑倒摔傷的危險,就連年輕人出門也是小心翼翼,擔心摔倒。

在觀山湖區觀山街道,街道武裝部部長屈鬆柏帶領民兵和志願者們冒著雪花鏟雪除冰、疏通道路,就地取材對危險路段設置醒目標識,並提醒出行的群眾:“慢點走,小心路滑,要注意安全。”

“路太滑了,不敢開車,多虧了民兵同志們在路口掃雪鏟雪,要不然真不曉得該怎麼辦了,真的很感謝他們。”

在路口除雪。

在路口除雪。

在除雪現場,面對車主們一句句感謝的話,觀山街道專武干事劉陽表示:“天很冷,可聽到群眾感謝的話,心裡特別開心,也真正明白了為人民服務的意義。

以“雪”為令、浴“雪”奮戰。清雪現場,在凜冽的寒風中,民兵們不畏嚴寒、士氣高昂,分工協作、浴“雪”奮戰。大家拿起鐵鍬和掃帚等工具,鏟的鏟、掃的掃……盡管民兵隊員的手被凍得通紅,但手中的鐵鍬和掃帚卻始終沒有停下,大家干得熱火朝天,齊心協力打通一條條通道,他們揮動掃帚的身影成為茫茫雪景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在入村入戶小道除雪。

在入村入戶小道除雪。

據悉,為提升抗凝應急處突能力,風雪天氣期間,觀山湖區各鎮(街道)基層武裝部保持戰備姿態,確保人員全時在位,根據天氣變化情況,及時與相關部門聯動協作。

在行人來往街道除雪。

在行人來往街道除雪。

下一步,觀山湖區人武部將針對近期降雪天氣,組織民兵加大抗凝凍巡查工作,安排人員定期清掃,排查安全隱患,以維護轄區道路交通安全。(圖/文 張 蕾)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