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習水:凝凍來襲 供電部門巡線除冰保供電

2024年01月24日14:18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連日來,受強冷空氣影響,習水氣溫出現“斷崖式”下降,大范圍地區出現凝凍,習水供電局第一時間組織人員奔赴一線,多措並舉保障電網安穩運行。

仙源鎮是習水海拔比較高的地方,低溫風雪天氣很容易導致山上的鐵塔線路因結冰而斷電。因此,習水供電局仙源供電所的一線人員每每都會冒著嚴寒,踩著冰滑的山路,行走在鄉間小道上,開展巡線保電工作。

習水供電局工作人員查看供電設備。 羅霜攝

習水供電局工作人員查看供電設備。 羅霜攝

“昨天晚上收到應急預警之后,我們今天就派出兩支工隊,兩個班組,對轄區內仙源和雙龍轄區內的所有10千伏線路,開展攔障巡視及清理,目前來看效果不錯,供電平穩有序。”習水供電局仙源供電所副所長陳安平說。

據了解,進入冬季以來,為保障全縣人民用電無憂,習水供電局提前梳理了各台區用電負荷情況,做好預測分析,利用“用電信息採集系統”密切關注負荷變化,發現設備異動及時採取措施有效解決。目前,習水供電局共出動52名黨員在抗冰一線,開展無人機巡視8次,安排線路特巡人員72人次,配置到位19台發電機、1台發電車。

習水供電局工作人員開展巡線工作。 羅霜攝

習水供電局工作人員開展巡線工作。 羅霜攝

“接下來,我們將持續關注天氣變化,加強線路設備巡檢力度,做好24小時線路覆冰監測工作,快速發現並消除潛在隱患,並做好應急搶險物資准備,確保服務熱線暢通,為春節保供電打好安全供電基礎,以穩定、安全的電力供應,確保習水人民度過一個溫暖的冬天。”習水供電局相關負責人表示。(羅霜、楊馥懋)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