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福泉視窗

黔南州首屆盆景職業技能大賽暨福泉市第四屆盆景展成功舉辦

2024年01月02日09:24 |
小字號

2023年12月30日至31日,黔南州首屆盆景職業技能大賽暨福泉市第四屆盆景展在文峰廣場舉辦。市政協主席汪華,市政協副主席張泉出席活動。

活動中,福泉市盆景藝術協會的工作人員對參加盆景職業技能大賽的愛好者們進行培訓,並通過視頻講解的方式讓參賽人員進一步了解盆景養護以及盆景美觀設計相關知識。

筆者在現場了解到,此次活動展出的盆景有黃楊、金彈子、杜鵑、荀子、鐵馬鞭、刺柏等18個品種。精致的盆景布展吸引了不少市民前來參觀,構思巧妙、造型精美、技藝精湛的盆景作品,讓觀展者一飽眼福。

市民吳凱說:“在福泉舉辦盆景大賽和盆景展覽,我覺得很不錯,前三屆盆景展我都來看了,感覺盆景都很精致,很好看,希望這個活動能繼續舉辦下去。”

在黔南州首屆盆景職業技能大賽中,參賽人員全情投入盆景制作,大家匯聚一堂、同台競技、各顯身手,紛紛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用一雙雙巧手拉枝、修剪、造型、裝飾……在他們的精心設計下,一盆盆千姿百態的盆景作品呈現在大家眼前。

經過激烈的比拼,評出金獎3名、銀獎5名、銅獎8名。參賽選手們紛紛表示,此次比賽為他們提供了交流學習的平台,增強了他們的職業歸屬感和自豪感,將不斷提升技藝,創作出更好的盆景作品。

福泉市盆景藝術協會秘書長王怡雲說:“這次展覽是近年來全州舉辦的一次規模大、質量高的盆景展會,既能感受到盆景人傳承和弘揚中國盆景藝術優秀文化的精湛培植技藝,又能普及和推動全州盆景行業的發展,接下來,我們也還會多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據了解,此次比賽由貴州省盆景藝術協會、黔南州盆景藝術協會、福泉市盆景藝術協會共同主辦。通過盆景職業技能大賽和盆景展的舉辦,讓盆景愛好者們在技能比拼中展示匠心技藝,在互相交流中提升技藝水平,達到以賽促學、以賽促訓的效果,在助力盆景行業發展,營造濃厚藝術氛圍的同時,也豐富了市民群眾的文化生活,讓更多的人關注福泉、了解福泉。(福泉市人民政府網 黃震)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