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貴州省地質博物館

貴州省地質資料全面接入全國地質資料網絡訂單服務平台

2023年11月20日09:38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地質資料集成研究和共享應用、全力支撐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由自然資源部統一部署,組織建設全國地質資料網絡訂單服務平台。貴州省根據《自然資源部辦公廳關於開展全國地質資料網絡訂單服務的函》(自然資辦函〔2023〕1215號)有關要求,大力推進館藏地質資料數字化服務能力建設,同步開展本省服務地質資料目錄整理,在平台上發布本省服務資料目錄18321檔552751件。目前,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已全面接入全國地質資料網絡訂單服務平台,並在線開展網絡訂單服務工作。

全國地質資料網絡訂單服務平台實現了全省18321檔地質資料“一網通辦”、全程監管、用戶“最多跑一次”的公共服務目標,可為用戶提供“一站式”在線檢索,跨地域地質資料一鍵下單,在線申請審批,訂單進程全過程查詢,資料郵寄遞送等服務,滿足用戶足不出戶即可跨區域、跨層級查詢檔案的需求。平台網站為https://order.ngac.cn/。

下一步,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將持續做好服務目錄的更新維護以及網絡訂單的審核、加工、交付工作,加大力度推進地質資料信息化、網絡化服務建設,擴大館際資源共享范圍和提高服務效能,全力支撐新一輪找礦突破戰略行動取得實效。(貴州省地質博物館官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