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花溪視窗

銘初心強師德 爭做最美教師

——花溪區陽光小學開展“講師德、鑄師魂、樹形象”演講比賽

2023年11月20日15:10 |
小字號

近日,花溪區陽光小學舉行了主題為“講師德、鑄師魂、樹形象”教師師德師風演講比賽。此次比賽旨在引導廣大教職工對標先進模范典型,不斷提高自身道德修養,努力做精於“傳道授業解惑”的“經師”和“人師”的統一者,以模范行為影響和帶動學生,做學生為學、為事、為人的“四有”好老師。

演講比賽現場。

演講比賽現場。

參賽選手緊緊圍繞活動主題,以感恩、責任、激情和夢想為線索,多角度詮釋了教師職業的神聖和師德師魂的崇高。彰顯了新時代教師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與時俱進的育人理念。

貴陽市花溪區陽光小學歷來高度重視師德師風建設,將“以德育人”作為核心,推進“以德治教”。通過組織宣講、學習討論、案例解讀等形式幫助教師全面理解和准確把握師德師風內涵要義,提升全體教師的規則意識。

近年來,學校開展新教師入職宣誓、教師重溫誓詞、師德巡講、風採展示和學習宣傳優秀教師先進事跡等活動,營造更加濃厚的學榜樣、趕先進氛圍。學校充分利用國家教育平台和專題學習資源開展研修活動,讓師德師風學習內容真正入腦入心。(圖/文 花溪區委宣傳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