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遵義市新蒲新區

新蒲新區幼兒園“花式”開學 現場儀式感滿滿

2023年08月30日16:20 |
小字號

“小朋友,來敲一下鼓,摸一下蔥、花生和蘋果……”8月28日,新蒲新區幼兒園迎來開學,“花式”開學,給小朋友們帶來滿滿儀式感。

筆者在遵義市新蒲新區第一幼兒園看到,小班家長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帶著孩子有序排隊辦理入學。中班、大班的小朋友則由家長送到校門口,老師鼓勵他們自己到自己班級報到。所有小朋友在做完晨檢后,依次進入教室。

“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我們為小朋友們准備了富有寓意的蔥、花生、蘋果、鼓,代表‘一鼓作氣、聰明伶俐、好事發生、歲歲平安’,希望孩子們在幼兒園能夠快樂健康成長。”遵義市新蒲新區第一幼兒園副園長韓憶說。

與此同時,遵義市新蒲新區第二幼兒園也為小朋友們組織了一場不一樣的入學儀式。

孩子們在家長的陪同下,穿過漂亮的氣球走廊,設置了抽獎環節,還為小班的小朋友們准備了迎新禮物,讓小朋友們漸漸融入這個溫暖的大家庭。

筆者從區教體局了解到,新區共有89所幼兒園,開學報到人數約14000人,其中,新生約4000人。(新蒲新區政務網)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