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人民日報看貴州

貴州安順:人人參與 共建文明

本報記者 汪志球 黃 嫻
2023年08月24日09:3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伸伸手、彎彎腰,社區會更美。”日前,家住貴州省安順市西秀區蔡官鎮北斗社區的婁秀惠參加“靚麗星期五”活動,主動清掃房前屋后,維護社區環境。北斗社區通過發動社區居民“共謀、共建、共管、共評、共享”,營造整潔美麗的人居環境,建立和睦融洽的鄰裡關系。

近年來,安順市在文明城市創建過程中堅持與市民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共同成長,不斷擴大文明創建活動的參與面。聚焦市民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安順市啟動“八大專項整治提升行動”,2022年共投入創文專項資金2000余萬元,修補城市破損主次干道14條、背街小巷65條,治理空中飛線1173個點共85.6千米,城市治理效能持續提升。

安順市委副書記、市長尹恆斌表示,要把創文工作與經濟社會發展緊密結合起來,形成人人重視、人人參與、人人受益的良好創文氛圍,讓群眾在積極參與中共享更多創文成果。

原刊於《 人民日報 》( 2023年08月24日 第 08 版)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