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本網原創

人民建議︱網友建議“貴陽地鐵公交乘車支付問題應更便捷” 官方回應:將繼續進行商務對接

2023年08月24日08:41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貴陽8月24日電 (敖嘉鈺)“目前已可使用支付寶App內的‘出行·乘車碼’功能乘坐貴陽公交車。關於地鐵乘車便捷支付問題,貴陽市公共交通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將繼續與支付寶、微信等單位進行商務對接。”8月15日,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貴陽地鐵公交乘車支付應更便捷”問題獲貴陽市信訪局辦理回復。

網友留言。

網友留言。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貴陽地鐵公交乘車碼問題有些落后於其他城市便捷,限制了外地游客到貴陽乘坐地鐵公交的出行便捷。

該網友建議:希望借鑒重慶軌道交通支付寶,微信乘坐地鐵公交既方便又快捷,沒那麼多繁瑣步驟及限制,還能減少更多人工和設備成本,同時也促進地方高效發展!

官方回復。

官方回復。

收悉網友留言后,貴陽市信訪局立即進行核實辦理,並回復稱:為解決外地乘客乘坐公交、地鐵便捷支付的問題,目前已可使用支付寶App內的“出行·乘車碼”功能乘坐貴陽公交車。

由於地鐵乘車與公交乘車有所不同,地鐵採取分段計費的方式確定車費,乘客出閘后才能完成扣費環節。為保障票務數據准確可靠,票款歸集及時有序,需要在接入支付渠道前與支付業務的管理方簽訂商務合作協議,明確票款結算的方式和差異票款解決的途徑。貴陽市公共交通投資運營集團有限公司將繼續與支付寶、微信等單位進行商務對接。

回復中提到,目前在貴陽乘坐地鐵可以使用:一應黔行、雲閃付、建設銀行手機銀行、民生銀行手機銀行、中國農業銀行、招商銀行等App軟件。除了使用以上App乘坐貴陽地鐵,也可在地鐵站內購買單程票,或者使用開通小額免密免簽且支持閃付功能的銀聯IC卡也可直接乘坐貴陽地鐵、公交。同時,乘客持任一地區的交通聯合卡(含NFC)也可在貴陽地鐵、公交刷卡付費。

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在日常生活中,您還遇到過什麼“急難愁盼”呢?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說一說!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