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舉辦第六個“中國醫師節”崗位技能競賽

2023年08月18日14:28 |
小字號

8月16日,在第六個“中國醫師節”即將來臨之際,瓮安縣在縣人民醫院和縣中醫醫院舉辦以“勇擔健康使命 鑄就時代新功”為主題的第六個“中國醫師節”崗位技能競賽。來自全縣各醫療機構的145名醫師同台競技,以賽促學,提升技能,展示風採。

此次競賽項目包含單人心肺復蘇技術、腰椎穿刺技術,胸椎穿刺技術、七步洗手法、針灸、推拿、拔罐、換藥術等。

比賽過程中,參賽選手們准備充分,技能操作仔細認真、一絲不苟,展現了各自熟練的基本功。評委老師認真觀摩選手的每一個操作細節,根據操作標准結合臨床經驗對選手進行點評,從動作規范、流程熟練、綜合評價等方面對選手們進行打分。

通過此次技能競賽,在全系統營造了“比、學、趕、超”的濃厚氛圍,進一步增強了醫師隊伍的凝聚力,增強了廣大醫務人員的職業自豪感和為病人提供優質服務的責任感、使命感。

瓮安縣中醫醫院骨傷二科胡海說:“通過參加這次競賽,不但可以展示自己的業務技能,還可以發現自己的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將繼續提升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做到精益求精,為群眾的健康保駕護航。”

“這次比賽對我們醫務工作者來說是一個正向的激勵作用,我們有能力有信心接受這種不斷的學習和考驗。”瓮安縣人民醫院影像科的盧青鬆說。

經過緊張激烈的角逐,各類競賽項目分別評選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