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扁擔山鎮:用心優化服務,情暖退役軍人

2023年08月01日08:38 |
小字號

為加快推進退役軍人服務保障體系建設,進一步推動服務站基層基礎工作轉型升級,打造適應新時代要求、具有自身特色的服務模式,解決政策落實、服務保障的“最后一公裡”,鎮寧扁擔山鎮提升退役軍人服務保障水平,將服務下沉,不斷創新服務探索智慧服務,讓“服務不缺位、服務沒距離”成為新常態。

陣地融合實現資源合理利用。充分整合現有資源,按照規范標准抓好退役軍人服務站“兩室一站”建設,陣地的共享共用,有效緩解了基層辦公用房緊張問題,提高了經費使用效率。共同打造紅色政治文化環境,激發關心國防、支持國防、建設國防的社會自覺和尊崇軍人、關愛軍屬及退役軍人的宣傳效應。

職能融合實現職責無縫對接。退役軍人服務站是優撫慰問、幫扶解困、服務保障退役軍人的“橋頭堡”,扁擔山鎮將退役軍人服務站和基層武裝部門優撫、雙擁、相關職能職責進行融合,實現退役軍人事務工作的無縫對接,及時為退役軍人軍屬、退役軍人及其他優撫對象提供規范、精細、精准和常態化的服務。

堅持以黨建為統領。積極發揮退役軍人黨員先鋒模范作用、退役軍人的戰斗堡壘作用,建立退役軍人黨員清單﹔一是加強退役軍人黨員思想政治教育,不定期召開退役軍人座談會,及時了解掌握退役軍人特別是黨員的現實表現﹔三是帶動廣大退役軍人積極參與森林防火、垃圾分類等志願服務,四是助推中心工作和社會服務活動,確保退役軍人始終離軍不離黨、退伍不褪色。五是深入開展“最美退役軍人”“黨員先鋒崗”等活動,號召黨員退役軍人帶頭投入到各項工作中,在全鎮退役軍人中形成了“比、學、趕、幫、超”的濃厚氛圍。(黃玉莎)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