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扁擔山鎮:緊繃“安全之弦” 織密“責任之網”

2023年08月01日08:36 |
小字號

當前已進入高溫季節,雷電、暴雨等天氣增多,各類不安全因素日漸增多,極易誘發各類生產安全事故。鎮寧扁擔山鎮立足於防風險、保安全,結合夏季安全生產的特點,進一步強化隱患排查治理、重點行業整治、安全宣傳教育等工作,全面提升夏季高溫安全生產治理能力。

組織搭建“起點”,精心動員部署。扁擔山鎮始終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工作方針,召開安全生產工作推進會,進一步強化組織領導、周密部署、細化工作措施,針對夏季高溫天氣安全生產事故易發多發的重點行業領域進行全面梳理和全盤統籌,明確各股室站所、各村(社區)職責。採取切實有效措施,消除監管盲區,堵塞安全漏洞,排查整治隱患,確保夏季高溫期間全鎮安全生產形勢平穩。

突出宣教“重點”,增強防范意識。安全生產重在“入行”,更重在“入心”“入腦”。扁擔山鎮充分利用小喇叭、宣傳冊、微信公眾號、入戶等方式,有針對性地開展應急處置宣傳教育工作,增強全民防范意識,保障自身安全﹔積極開展安全用氣、用電、用火、防溺水和防中暑等安全常識的宣傳教育,增強廣大群眾的安全意識和識災、防災、救災能力,營造濃厚的安全氛圍。

抓住管理“難點”,堵塞安全漏洞。開展安全生產隱患集中排查治理專項行動,突出重點,狠抓安全隱患排查整改。成立巡查小組,嚴格落實各項防范措施,做好防火等安全教育,嚴格落實消防措施和消防安全責任,做好防溺水、防火、用電、用氣、食品等安全工作,開展各項安全巡查100余次,排查安全隱患10余處。(劉雅麗)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