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瓮安視窗

瓮安縣天文鎮:三強化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線

2023年07月31日11:12 |
小字號

正值暑期高溫來臨之際,溺水事故進入多發易發期,為有效預防事故發生,保障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天文鎮開會部署、多方聯動、壓實責任,積極開展各項防溺水措施,切實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線。

強化責任落實,織密防溺水“安全網”。天文鎮高度重視防溺水工作,及時召開專題會議,對防溺水工作進行全面調度,明確目標任務、職責分工和工作要求。嚴格按照屬地管理和網格劃分原則,對轄區水庫、河道、坑塘等危險水域逐一明確責任人,形成主要領導親自抓,分管領導具體抓,相關職能部門合力抓的良好局面。

強化宣傳教育,夯實防溺水“安全堤”。線下利用LED屏幕、懸挂警示橫幅,發放各類宣傳資料、在水庫等危險地段設置警示標志和入戶走訪,線上利用微信群、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向廣大群眾宣傳防溺水及自救知識,營造濃厚的全社會共同關注防溺水工作的氛圍,強化群眾主動遠離危險水域的行動自覺。

下一步,天文鎮將持續加強宣傳教育和巡查排查,堅決遏制溺水事故的發生。(瓮安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