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雲岩視窗

雲岩區市東巷:背改項目將動工 居民群眾提建議

2023年07月21日15:28 |
小字號

“市東巷是老街巷了,普遍存在道路不平整、缺乏照明路燈、停車位規劃不明、缺乏休閑娛樂的場所等問題。”“現在在政府的關心下,終於要啟動市東巷背改項目了,我們都很期盼。”……

7月18日,在貴陽市雲岩區市東巷內,文昌閣街道、東新路社區及背改項目方、施工方相關代表與居民齊聚一堂,舉行市東巷背改壩壩會,共同商討市東巷背改項目細節。大家你一言、我一語,提意見說想法,紛紛為項目改造出謀劃策。

“市東巷長400米,最寬處4.5米,最窄處1.5米,是雲岩區2023年背改項目中的精品街,同時也是2023年文昌閣街道三個背改項目之一。”文昌閣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王鈺表示,項目前期,街道人大代表與社區工作人員一起通過走訪入戶、召開壩壩會、微信群溝通等方式向居民群眾開展問卷調查、民意收集,確保群眾知曉率100%。后又與項目方、施工方多次討論改造內容,結合市東巷實際,制定改造方案,確定在7月25日前進場動工,預計9月底完成項目主體改造。

背街小巷改造是雲岩區“一圈兩場三改”建設的重要工作之一,是提升轄區群眾生活幸福感的民生工程。一直以來,雲岩區始終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設身處地為群眾辦實事,將工作做到群眾心坎上。

據了解,市東巷背改項目將針對車行道、路面、管線、景牆、門頭、外立面等進行改造,增設照明路燈、綠化區、花池、休閑座椅、休閑涼亭等設施。通過手繪、宣傳牆等方式美化外立面牆體,並對排污管道進行疏通、優化,對垃圾分類設施、地點進行規劃,對停車場進行規劃等。

“市東巷背改項目建設完成后,將大幅提升街面環境,使街道商業布局更加明確、規范。我們的目標是把歷史文化、老城故事和城市活力相融合,讓其舊貌換新顏的同時保留雲岩老街的魅力,將市東巷打造成特色風情街、網紅打卡地。”王鈺說。(陳飛宏、陳欏楠)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