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紀檢監察

六盤水市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李令波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

2023年05月31日08:43 |
小字號

據六盤水市紀委監委消息:日前,經六盤水市委批准,六盤水市紀委監委對六盤水市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李令波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令波喪失理想信念,背棄初心使命,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處心積慮對抗組織審查﹔無視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利用職權違規為他人在入職國有企業中謀取利益﹔違規通過民間借貸獲取大額回報﹔不正確履行職責,造成不良影響﹔自身不正,家風不嚴,對家人失管失教﹔紀法意識淡漠,以權謀私,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李令波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和生活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六盤水市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六盤水市委批准,決定給予李令波開除黨籍處分﹔由六盤水市監委給予其開除公職處分﹔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並移送。(六盤水市紀委監委)

來源:貴州省紀委監委網站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