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觀山湖視窗

觀山湖區疾病預防控制局揭牌成立

2023年05月30日11:45 |
小字號

5月29日,觀山湖區疾病預防控制局揭牌成立,標志著全區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改革邁出了實質性、關鍵性的一步,區疾控工作開啟了新征程。

據悉,為進一步完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更好地應對全區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根據《中共貴陽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關於觀山湖區衛生健康局加挂觀山湖區疾病預防控制局牌子的批復》精神,在區衛生健康局加挂觀山湖區疾病預防控制局牌子,配備專職局長,副科長級,兼任區衛生健康局副局長。

接下來,該局將健全以疾控機構為骨干,醫療機構為依托,基層醫療衛生機構為網底,防治結合、各方協調的工作格局,加快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高效的疾病預防控制體系,嚴格落實“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措施﹔創新醫防協同機制,加強疾控能力和專業隊伍建設,全面提升核心能力與水平,積極穩妥有序落實改革各項后續工作,切實擔負起疾病預防控制事業的重任,更好地應對各類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在維護人民健康、保障公共衛生安全、助力全區高質量發展等方面彰顯新作為。(邰芯雨)

(責編:李永馨、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