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鎮寧視窗

鎮寧自治縣組織召開防汛抗旱安全教育培訓暨視頻調度會議

2023年05月30日14:15 |
小字號

5月25日上午,鎮寧自治縣組織召開防汛抗旱安全教育培訓暨視頻調度會議,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副指揮長郭星出席並作工作要求,縣防汛抗旱指揮部成員單位分管負責同志在主會場參加,各鄉鎮(街道)分管負責同志、村(社區)黨支部書記、災害信息員、平安專干等人員在鄉鎮分會場參會。

會議由縣防汛辦(縣應急管理局)主持,分為三個議程,一是組織觀看《守望者——地質災害猛如虎 防治責任重於山》視頻﹔二是市應急管理局應急值守中心主任、防汛抗旱科負責人程曉順主任開展基層防汛安全知識培訓,從防汛基本要義、汛期自然災害類別、防汛安全應對三個方面對防汛安全知識進行講解,提高基層防汛搶險救援能力﹔三是縣人民政府副縣長、縣防汛抗旱指揮部副指揮長郭星,對近期防汛工作提出整改意見並對此輪強降雨天氣防范應對進行安排部署。

郭星要求,一是針對近期防汛工作“九個方面”存在的問題,各鄉鎮(街道)要提高思想認識、高度重視,對存在的問題及時進行整改﹔二是各行業主管部門要切實履行監管職責,督促指導做好水庫、山塘、山洪災害易發區、地質災害隱患點等高風險區域巡查防守,全力做好防范應對工作﹔三是各鄉鎮(街道)、有關部門要嚴格落實縣包鄉、鄉包村、黨員干部包戶的各級包保責任,包保責任人要下沉一線督促指導防范應對工作,提前組織危險區域群眾轉移避險,落實“兩段叫應”及“三個緊急撤離”措施,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鎮寧縣人民政府網)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