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興仁供電局:開啟聯動機制 打造電網安全“綠色走廊”

2023年05月30日10:47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份以來,在興仁市政府的支持下,興仁供電局和綜合執法局形成聯動機制,對全市行道樹長期穿越電力導線進行修剪,政企聯動排除安全隱患,將清理樹障作為電網整治行動,解決困擾線路安全的“樹線矛盾”。

清理樹障。

清理樹障。

為抓住修剪樹障的有利時機,該局結合近期特殊天氣樹樟對電網造成的隱患情況,在進行巡視線路、聯合綜合執法局清理樹樟時執行有效舉措。同時,該局組織配電人員主動向市民普及《電力設施保護條例》、電力安全知識,講解樹木障礙對電力線路的危害及清理中的注意事項等,從源頭上消除“樹線矛盾”帶來的安全隱患。在興仁市綜合執法局的大力支持下,全市樹障清理工作如火如荼,行動不到一周時間,已對電網線路排查清理4條,對樹枝延伸存在安全隱患台區整治6處。

清理樹障。

清理樹障。

據悉,該局各鄉鎮供電所負責人靠上調度,將任務層層部署,責任層層落實,每天對各轄區樹障清理進度進行通報,對各鄉鎮電網線路處理進度進行檢查,針對樹枝樹干過長而存在的安全隱患等區域,及時進行修剪和規劃整治,避免因樹障碰線等隱患引發的安全事故。

清理樹障。

清理樹障。

下一步,興仁供電局將全力推進樹障隱患清理,引導民眾自覺維護好線路設施,避免違章建筑及新栽樹木產生,確保全縣線路安全暢通,為群眾營造一個安全、穩定的電網“綠色走廊”。(文/圖 吳榮華、陳子健)

(責編:敖嘉鈺、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