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印江視窗

印江:備好救援物資 確保汛期安全

2023年05月22日09:05 |
小字號

連日來,印江自治縣各級各部門早謀劃,早布置、早落實,備足備齊各種防汛物資,確保在抗洪搶險時能“拿得出、用得上”,滿足搶險救災工作的需要,確保安全度汛。

日前,筆者在紫薇鎮應急救援物資儲備庫內看到,貨架上整齊有序地擺放著發電機、救生衣、救生圈等各類防汛應急物資和裝備。

據紫薇鎮應急管理站負責人介紹,紫微鎮地處梵淨山腹地深林覆蓋面積廣,汛期雨水比較充沛,為提前做好應對准備,我們除一般常規雨衣、救生衣、鐵鍬等防范物資外,還准備了一艘沖鋒舟。

據了解,各鄉鎮的防汛物資是專人管理,並建立相關工作台賬,且發電機、抽水泵、應急照明裝置等設備定期進行管理和維護,並要保持區域內環境衛生干淨、整潔,確保防汛應急物資存放條件安全良好。同時,實行24小時應急值班值守制度,加強各類檢查巡查,筑牢防汛安全屏障。

“根據印江縣以往汛情發生災害特點和具體情況,今年我們分別在縣域內按照大型救援物資、常規救援物資等設置了四個物資儲備點,同時,為了應對汛期災害事故的發生,我局還儲備了沙袋、鐵鍬、抽水機、發電機、救生衣、救生圈等應急救援物資。今年又新增採購了兩艘沖鋒舟,如有災情發生,便可以馬上調度專人專車將應急救援物資快速送到災情點,確保第一時間開展救援工作,有效減少和降低人民群眾的生命財產安全。”應急管理局自然災害防治救援股負責人說。

據了解,今年以來,應急管理局投入資金約180萬元,及時補充和儲備了無人機、工兵鏟鎬、沖鋒舟、帳篷等各種類型防汛物資設備48種3萬余件。(印江縣人民政府網 楊丹、黃志權)

來源:印江網

(責編:顧蘭雲、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