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川渝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線路工程(13標)開工

2023年05月22日09:4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5月19日,由南方電網貴州送變電有限責任公司承建的川渝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線路工程(13標)在四川省天全縣思經鎮4R036號塔舉行了首基基礎試點暨開工儀式,標志著該工程進入全面施工階段。

川渝特高壓開工儀式。

川渝特高壓開工儀式。

川渝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工程是國家“十四五”規劃的重點工程。工程投運后,每年可輸送清潔電能超過350億千瓦時。屆時,西南電網的主網架電壓等級將從500千伏提升到1000千伏,有效承接來自西北、西藏等地的電能,大幅提升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整體電力保障能力,能夠有效支撐成渝地區的經濟增長。其中,由貴州送變電公司負責施工的川渝特高壓交流工程線路工程13標全線杆塔65基,線路左回全長15.613千米、右回全長16.171千米。

川渝特高壓開工儀。

川渝特高壓開工現場。

工程開工后,貴州送變電公司將通過各種形式的特色黨建活動,進一步強化黨建引領助推工程建設,推動黨建與工程建設深度融合,凝聚黨員力量,發揮黨建合力,保障項目建設各項工作高效開展,以創建國優金獎工程目標引領項目安全、質量、技術等方面管控做精做細,嚴格按照國網公司“試點先行、樣板引路”管理理念,通過基礎首基試點,規范施工工藝、總結施工經驗,精雕細刻抓好工程質量,確保“六精四化”的要求在施工現場全面落實。施工項目部在安全生產管理上堅持“四個必須”,完善“四項措施”,壓實“四個責任”,做到“四個管住”,抓實工程全過程風險管控,精益求精抓安全,堅決守住安全生產底線。嚴格按照屬地政府要求施工時做好森林草原防火、防地質災害、交通安全等相關工作。同時,組織編寫環保、水保措施一塔一策劃開挖前做好表土剝離和養護工作,開挖中產生的生土、熟土分開堆放,余土按要求外運,有效預防余土溜坡、溜渣。

川渝特高壓開工現場。

川渝特高壓開工現場。

下一步,貴州送變電施工項目部將嚴格把好安全關、質量關,按照施工節點有序推進項目工程建設,為川渝交流特高壓工程貢獻黔送力量。(文/圖 陳炎、陳應、羅顏)

(責編:潘佳倩、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