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貴州頻道

貴陽南明智能制造產業園三期項目建設沖刺收尾 

2023年05月21日13:04 | 來源:人民網-貴州頻道
小字號

栽種綠植、硬化球場、清掃衛生……5月18日,筆者在貴陽南明智能制造產業園三期(南明電子信息產業園)項目建設現場看到,分布在不同工位的數十名工人正頭頂烈日、緊鑼密鼓忙碌著,這也意味著經過近1年的緊張建設,總建筑面積達12.1萬平方米的標准化廠房已全面進入收尾階段。

標准化廠房一角。

標准化廠房一角。

貴陽南明智能制造產業園三期位於貴陽市南明區雲關鄉安工路西側,屬貴陽市重點項目,也是南明區重點打造的中高端制造業發展平台,項目總投資4.46億元,總用地面積為4.08萬平方米,總建筑面積為12.1萬平方米,除兩棟標准化廠房外,還配套建設了辦公樓、地下停車場及屋面運動場等,與已經建成的公寓樓、職工食堂等配套設施,有效解決了園區企業職工生產加工、研發辦公、生活休閑一體化需求。

工人在硬化球場。

工人在硬化球場。

據項目建設方中鐵八局三公司項目技術負責人趙臣龍介紹,項目體量不大但建設工期緊、標准高,自2022年5月正式開工以來,項目部克服場地狹窄、疫情封控等困難,進場即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嚴控各個關鍵節點工期,通過優化施工工藝、合理調配資源、細化安全管控職責等一系列舉措,實現了施工各階段零延誤、零事故。

“不同於以往的標准化廠房,南明電子信息產業園項目在開建前就圍繞場地狹小等因素,對廠房進行了個性化的定制設計,為企業提供配套齊全、功能齊備、拎包入住的便捷服務。”趙臣龍告訴介紹,圍繞場地狹小導致綠化區域較少的實際情況,項目部通過巧妙引入屋面綠化的思路,將園區綠化面積提升至7800余平方米,綠化率提升20%﹔開發屋頂運動場地,在廠房樓頂建成羽毛球場5個,籃球場2個,網球場2個,將極大的滿足入駐企業職工文體生活需求。

工人正在栽種綠植。

工人正在栽種綠植。

據了解,目前南明電子信息產業園施工內容已經全部完成,達到入住條件。“現在正在開展消防驗收、規劃驗收等專項驗收工作,並積極籌備竣工驗收工作,竣工驗收后企業就將陸續進駐。”趙臣龍表示,項目投用后,將與南明智能智造產業園已經建成投用的一期、二期連成一片,成為南明區產業轉型升級的重要引擎。(文/圖 鐘莉)

(責編:吳鋒、陳康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